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20届广州国际美食节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饱口福眼福尽享食在广州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孙晶、通讯员梁迅、朱晋峰、刘正军报道:今日上午,满载着珍馐美味的广州国际美食节在北京路名盛广场隆重登场。品美食、赏美女、叹厨艺、听论坛,自今日至12月3日,市民每天不但可以一饱口福,还能够饱眼福。据悉,本次美食节更加关注追求健康的美食趋势,同时最具有国际视野。除主会场外全市十二区县设立有60个分会场,

汇集了众多世界一流的美食名家,也为迎接2010年亚运会提前热身。

  一街之内吃遍“百佳”

  瞧,在美食节主会场广东国际美食博览中心名盛广场一楼的明火区,莲香楼、陶陶居、广州酒家……这些广州百姓耳熟能详的“百佳”餐饮企业和“老字号”都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齐齐摆起了“擂台”。前来观光的市民和游客,可以在一街之内吃遍“百佳”,慢慢品尝谁的菜式更有地道的羊城味。

  据悉,此次明火区共设置了75个档位,分为东南西北和时光走廊、七楼环宇食街6大展位,其中“百佳”、“老字号”餐饮企业的档位占据三分之一。在名盛广场7楼还新设了水果档位,食客们饱尝美食后,可以享受新鲜美味的餐后水果。

  “健康美食大使”选拔启动

  看,以“快乐生活,美味做主;健康美食,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广州健康美食形象大使的选拔大赛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此次大赛报名年龄不限,企业推荐选手和市民均可报名;报名时间从今天起至2007年2月10日(明年春节前),报名地点设在名盛广场、广州市旅游局、以太广场和部分“百佳”餐饮企业。

  据了解,此次广州健康美食形象大使的选拔比赛,将有助于广州饮食文化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州饮食文化的品位和内涵,使“食在广州”食得健康,食得文明,食得科学,食出精彩,为广州争创“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增添光彩。

  

第20届广州国际美食节今日开幕

  上图:今天上午,各色美食齐摆“擂台”朱文海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