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证交所力荐赴英上市 湘企理性应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52 红网

  

伦敦证交所力荐赴英上市湘企理性应对(图)

  (伦敦证券交易所大中华区总经理赵勇杰向湘企介绍海外上市规则。)

  相关新闻:英国驻广州总领事率团抵湘 力邀湘企赴伦敦上市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记者 喻向阳)“(去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在欧洲、南美市场发展很容易。”今日,伦敦证券交易所大中华区总经理赵勇杰在长沙向50家湘企发出“诱惑”,力邀其去伦敦上市。

  力邀湘企出海扬帆

  

  今日上午,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戴伟绅通过同声翻译向在座人员介绍:“伦敦证券交易所有着不断的创新和良好的声誉。1995年,创建的高增长板在近几年从国内市场发展到国际市场,吸引了国际投资者巨大的兴趣。”

  戴伟绅也毫不遮掩地透露出英方的“野心”:“伦敦证券交易对中国内地市场同样关注并把亚太区的办公室设在香港。他们的高层官员也非常重视内地市场,他们的主席定期访问中国内地。”

  伦敦证券交易所大中华区总经理赵勇杰说:“去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您的身份就成了‘中国来的国际公司’,并且可以提高在欧洲、美国消费者心目中的信用度。”

  “去伦敦上市有别于在香港上市。”他同时表示,“在伦敦上市后,可以通过收购股票,成为名副其实的跨国公司。”

  湘企理性以对

  不可否认,近年来,众多希望走出国门的湘企能有朝一日实现海外上市,湖南省各级政府部门也在不遗余力地与有关方面合作,给湘企面授机宜。

  资料显示,目前,湖南48家上市公司中,已有湖南有色、国讯国际和威胜仪表成功在海外上市,另有40家左右的拟上市公司。

  湖南有关方面也表示,“未来5年每年将有3至5家湘企赴境外上市。”

  “类似这样的会开了不少,但是实际效果不是很大。”来自长沙一家颇有名气的企业负责人对记者“抱怨”,“目前,到海外上市的公司偏少,融资量不大。”

  “我们应该理性应对海外上市,不能对它抱有狂热的梦想,同时,要加紧吃透上市规则,步步为营。”他对湘企海外上市的说法,代表了众多湘企负责人的声音。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