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种全能隐形眼镜护理液全面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昨天,眼力健公司宣布,将在中国销售的、涉及53种包装批号、10种全能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全能百利泠隐形眼镜护理润眼液和1种柯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贴牌生产)进行主动召回。据悉,这次召回将涉及中国市场销售的94万多瓶隐形眼镜护理液。

  杭州工厂生产线出问题

  据悉,此次召回共涉及眼力健公司于2006年6月17日至10月31日在中国生产的部分产品。由于位于中国杭州的生产线出现问题,导致某种微生物进入,并可能进入护理液产品中,影响这些产品的无菌性。

  昨天,记者从眼力健亚太区法规事务总监施怡如处了解到,此前眼力健公司对在日本销售的产品进行品质检验时发现,某些批号的产品存在无菌性达不到预期标准的风险。于是公司撤回了部分在日本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并通知了全球相关监管机构。随后进一步调查发现,眼力健公司的中国工厂(杭州)在某一段时间内为美国、日本和亚太市场提供产品的四条生产线中有两条出现了问题。目前,眼力健公司已暂停受影响生产线的生产作业,并已经计划在未来数周内对中国工厂进行特别的清洁和消毒工作。

  目前有8例不良反应报告

  全能隐形眼镜护理液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三名。据悉,此次召回将涉及全球290万瓶隐形眼镜护理液,涉及中国市场94万多瓶,记者也了解到这些产品在本市均有售。眼力健亚太区眼科护理产品部负责人强调,此次召回与产品配方没有关系,所涉产品可能对使用者造成眼部感染,出现红眼、干痒、不适症状,严重将导致发炎。目前,眼力健公司方面在全国已经接到8例轻微的不良反应报告,所诉症状为出现红眼、发痒有异物感。眼力健称公司方面目前已经将相关情况通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

  上海已有召回产品下架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南京西路江宁路附近一家“美式眼镜城”,销售人员称已经接到通知,目前店内的“问题”全能护理液已经全部下架。眼力健公司昨天称,凡持有被召回产品的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致电公司服务电话8009880903咨询退换货事宜,具体召回产品批号可上眼力健公司中国网站(www.amochina.com)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