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雄市一对父子前后任议员皆因贿选解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高雄市议员蔡武男日前因涉贿选案被法院判刑去职,其父高雄市前议员蔡庆源也因涉贿选案在几年前被判刑后解职,成为台湾地区选举史上父子先后当选“院辖市”议员、又先后因贿选被判刑去职的首例。

  据台湾媒体报道,蔡庆源因涉及2002年的一起贿选案,被依“投票行贿罪”和“收贿罪”而分别被判处徒刑半年,并于2004年4月被解除了高雄市议员的职务。

  依照台湾有关规定,公民一旦触犯了“投票行贿罪”,以后就不能再登记为“公职”候选人。蔡庆源为“延续政治香火”,推出其长子蔡武男参选高雄市议员。竞选过程中,蔡氏父子于2004年5月在高雄一公园内举办480桌“免费餐会”,蔡庆源在餐会上强调“拜托再支持我蔡家的人”,蔡武男也身穿印有自己姓名的上衣在场。且蔡家当时在高雄市多处架设“蔡庆源携子蔡武男参选”等广告。

  法院日前的判决指出,根据台湾地区相关规定,蔡氏父子的这些行为已可证明涉及买票贿选,因此判他们有罪。其中蔡庆源被判处徒刑1年;蔡武男被判刑半年,可易科罚金。两人皆被剥夺政治权利3年。依相关规定,高雄市议会收到蔡武男的判决书后将对他予以解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