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团”赴香港“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3日电(记者李怀岩)在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来临之际,云南省组成“爱心团”,23日启程赴香港,将于感恩节期间在香港举行云南希望工程感恩恳谈会系列活动,感谢香港众多慈善人士和机构多年来在云南捐资助学。

  记者从云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获悉,据介绍,自1995年香港方树福堂基金在云南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捐助第一所希望小学以来,滇港在希望工程事业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

来自香港的爱心人士和慈善团体,如杜彼得先生、香港苗圃行动、香港知行社、陈廷华基金会和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等,在云南援建了300多所希望小学和若干所乡村康复医疗所,资助了上万名贫困大中小学生,投入善款8000余万元。

  地处西南边陲的云南省,基础教育落后,职业教育发展缓慢,高等教育资源短缺。云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提供数据显示,云南省2005年有贫困人口1050万人,贫困中小学生有250万人。

  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会长饶南湖说,多年来,香港的慈善人士和机构,源源不断地把爱心与希望传达给数以万计急需救助的云南贫困地区各民族的少年儿童。

  饶南湖表示,来自香港的无私援助,有力地促进了云南教育卫生文化事业的发展,尤其可贵的是通过彼此间友好往来交流,增强了两地人民的友谊,并把香港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助人自助”的公益慈善理念传递给了云南各族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