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场白领“隐趣族”成为时尚 工作和爱好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10 中国新闻网

  小银是汉口一大卖场的企划人员,白天在单位兢兢业业地上班,晚上回家后录唱片、唱网络歌曲,玩得不亦乐乎。对于他的这个爱好,同事一年多后才知道。

  在公司最近举行的一次聚会上,一时兴起的小银一展歌喉,技惊四座。在众人的追问下,小银的另外一面才得以“曝光”:曾与某著名网络歌手是“哥们”,只因家境略差及缺少包装等原因没能成名。虽然放弃了明星的梦想,但他一直把唱歌作为第一业余爱好,把

自己的大部分积蓄也花在了添置设备上。考虑到兴趣与本职工作相差太大,为了不给人留下不务正业的印象,他选择了“隐趣”。

  在“隐趣”方面,家住武昌的小茜与之有得一比。小茜从武汉大学毕业后直接进入某知名外企公关部。与众多白领丽人一样,长坐办公室后她的腰间开始出现赘肉。在健身的旗号下,她几乎天天去健身场所跳操、跳舞。不知情的同事多次夸小茜能坚持健身,殊不知她已悄然把跳舞这个兴趣“升级”为一份兼职,在多家健身场所担任舞蹈教练。

  在外企兼职是非常忌讳的事,为保险起见,小茜特地给自己起了一个艺名,这样,健身场所在公布教练名单时可回避真名。因保密工作做得好,直到前不久她辞职做专职舞蹈教练,她的同事也没有察觉到什么异常。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隐趣”的职场人士并不少见,其中以年轻一族居多。汉口一家公司企划主管小缘(化名)就是其中一位:她把自己藏得很深,玩户外运动五六年了,在圈子里“名声显赫”,但在单位里却是“默默无闻”。

  对于职场“隐趣”现象,多名白领人士分析原因有多种,如:年轻人讲究个性,认为兴趣是自己的事,“八小时之外”的爱好没有必要告诉同事;为自己涂上一层职场保护色,不想因为兴趣爱好公开而引来同事非议;在单位里不尽如人意,可通过“隐趣”获得某种精神补偿等等。

  (来源:楚天金报;作者:张新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