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姻牢不牢,年审才知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17 南方新闻网

  婚姻牢不牢,年审才知晓?

  婚姻年审中心首现中山,实行打分制,年检60分以下需反省

  本报讯(记者丁保权)“我们有半年多都没有吵过一次架了,甚至我们连拌嘴都没有过,但我们的婚姻也不觉得很幸福!”昨日,刘女士带着自己的丈夫来到了中山天地纵横女

子修养学堂新设的婚姻年审中心“年检”。婚姻指导师现场教授了刘女士要学会适当吵架的方法和技巧。据悉,这是昨日中山首个婚姻年审中心开设当天接待的第一对夫妇。

  夫妻吵架是一种调情

  你是否知道,你的夫妻生活已经亮起了红灯?你是否知道,你的婚姻生活为何变得乏味?昨日,中山天地纵横女子修养学堂新设的婚姻年审中心的婚姻指导师将通过“年检”告诉你所有关于规避婚姻暗礁的方法和技巧,而且是免费接受咨询和服务。

  据天地纵横女子修养学堂的负责人、现代婚姻指导师杜海丽小姐告诉记者,其实中国人婚姻的满意度一直处在30%左右的低水平,这就给专注于婚姻家庭生活领域的人士提供了工作的空间。提出婚姻应该“年检”的概念其实不是中山最早提出来的,意图在于提醒正在“围城”之中的男女时常对自己的婚姻作出一些反思和反省,并在专业的婚姻指导师的指导下接受专业的婚姻指导,以求让更多的饮食男女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昨日,刚发布婚姻年审中心开设消息后,结婚四年的刘女士夫妇成为中山首对走进该年审中心接受年检的“顾客”。昨日,刘女士讲述了自己几乎从不与老公吵架,处处谦让客气地对待老公,结果老公还说她“没有味道,没有个性”,刘女士委屈得快要哭了,就是连埋怨老公的话都说不出口。听说有这么个婚姻年审中心,她就带着老公来“年检”了。婚姻指导师告诉刘女士:吵架其实也是一种调情,现代婚姻男女要学会适当吵架的技巧。“年检”结果就是,婚姻指导师教会了刘女士一些吵架撒娇的技巧。刘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谁知道吵架还能促进夫妻感情啊。”

  婚姻年审实行打分制

  据天地纵横女子修养学堂的负责人杜海丽小姐介绍,对于婚姻年审她们列出了10大打分标准。包括每天是否有过一次赞美、欣赏或者感激的语言或者行为对待夫妻的另一方;每周是否拥抱或者拥吻过对方一次;在机场车站接送对方是否有敞开怀抱拥抱的动作;对方的生日、情人节以及一些特别的日子是否有过精心的安排和准备;每月是否有过一次小小的吵架;每周是否有过至少一次的性生活;每周丈夫是否下过一次厨房;每年是否有过一次出外旅游的机会等等十大标准成为打分的硬指标。打分的依据是十项全部“有“的100分′,6项有的为60分,刚及格、处于60分′以下的就要开始年检和反省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