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40年“中国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23日电(记者蔡敏、马姝瑞)“我一生有三个心愿:成为外交官、参加中韩建交谈判、担任韩国驻华大使,在过去的40年里,这三个愿望都一一实现了。”22日下午,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演讲中,流露出的浓浓中国情感动着每一位听众。

  金夏中用流利的汉语发表题为《共创韩中关系的美好未来》的演讲。金夏中在介绍

时说自己的名字就预示了与华夏(夏)中国(中)的缘分,并称自己一直对中国怀着美好的向往。

  1965年,金夏中报考首尔大学中文系,1973年,考入韩国外交部。1992年8月24日,他有幸参与中韩建交谈判,成为中韩友谊的历史见证人。2001年10月,金夏中出任韩国驻华大使。

  在金夏中的影响下,他们全家也与中国结下深厚的情谊。金夏中的夫人主攻中国明清史,并考取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研究生。女儿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长子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还在中国上中学的小儿子,对老爸退休后的规划是创办中国问题研究所。这也正是金夏中的又一个心愿。

  “在中国,同学们都知道‘韩流’,这是从电视剧开始的。而在韩国,每天有10本以上有关中国的书在出版,这是真正的‘汉风’。”金夏中说,“我自身一直致力于学习中国文化、交中国朋友。对中国40年的情结,不是一言两语可以说尽的。”

  金夏中用中文写作的《腾飞的龙》一书,记录了其对中国的所见所感,描绘了一个韩国大使眼中的中国形象。演讲结束后,他向提问的同学赠书,鼓励中韩青年之间增强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