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非洲新生儿死亡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1月23日电(记者王笛青)一个国际组织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非洲是全世界新生儿死亡率最高的地区,在婴儿出生后28天内死亡率最高的20个国家和地区中,非洲就占了15个。

  据肯尼亚媒体报道,上述报告由“母婴和儿童健康伙伴组织”发布,该组织由世界卫生组织和一些国家的政府及科研机构联合建立。这个组织发布的报告说,每年非洲有100万

死产胎儿,116万新生儿在满月之前死亡。非洲的利比里亚是新生儿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有6.6%的婴儿在出生后一个月内死亡。

  这份报告还指出,造成新生儿死亡的3个最主要原因是感染、早产和窒息。此外出生时体重过低的新生儿死亡率最高,这与母亲的健康和营养状况、感染疟疾和艾滋病等疾病有关。在非洲只有不到一半的产妇能得到正规医疗护理,而享有产后及新生儿护理的比例则更低。

  该组织的负责人弗朗西斯科·桑加内说,我们希望发布这份报告能唤起更多的实际行动,以改善非洲目前的状况。

  报告还认为,只要稍稍增加一些低成本的医疗保健措施,非洲新生儿死亡率高的情况就能得到改善。据该组织计算,非洲的人均医疗投入增加1.39美元,每年就能挽救80万非洲新生儿的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