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蒙两国经贸合作热络 双边贸易额激增将近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金果林)记者从今天开幕的“中国——蒙古商务论坛”上获悉,今年前九个月中蒙两国双边贸易额已达十一点三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八十八点八。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伟在论坛致辞说,目前中蒙两国在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并有望在矿业、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新的突破。

  蒙古国国家工商会主席登贝尔在致辞中说,目前,蒙古国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中蒙两国的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国工商界的合作正日益扩大。

  在今天的论坛上,中蒙百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在矿产、农业、能源、交通、电信、旅游、畜牧、轻工、金融、房地产等领域进行了经贸合作对口洽谈,部分企业现场签定了合作协议, 其中,青岛一家畜牧屠宰设备公司、上海一家机械设备公司、陕西一家房地产公司、上海一家房地产公司分别与蒙古合作伙伴签定了合作文本。

  中蒙两国于二00三年建立睦邻互信伙伴关系。去年,两国贸易额达到八点六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百分之二十四。今年前九个月,中国对蒙出口三点一七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分之一;蒙古对中国出口八点一四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百二十六点一。

  截止到去年底,中国已经连续七年保持蒙古的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并连续八年保持蒙古最大外来投资国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