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子展在上海揭幕 浙江逾三百家企业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一月二十三日电(柴燕菲)中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综合性专业电子展览会——第六十八届全国电子展今天在上海揭幕。在来自世界各地的两千多家电子企业中,由三百一十家浙江电子企业组成的团队成为本届展会最耀眼的群体之一。

  据大会组委会透露,此次电子展是有史以来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届,来自世界各地的两千多家电子企业参加了此次盛会,其中海外展商数量达三百家。来自日本、韩国、

美国、德国、芬兰和西班牙等二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约五千买家将前来会场进行参观、交流和洽谈。展会还吸引了夏普、三星和新科等众多知名企业展示他们在数字家电、元器件及电子生产设备等领域的领先技术,可谓是群星璀璨。

  浙江作为中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基地,其电子企业在近几年持续稳定地发展。此次三百多家浙江主力企业的集体亮相,让业界不敢小觑。

  据浙江省信息产业厅统计,截至二00五年,浙江省信息产业企业总数已达一万零四百四十三家,实现工业总产值约三千四百亿元人民币;二00六年,浙江有九家企业进入中国电子信息百强,其中两家企业进入销售收入前十名。

  今年以来,浙江省信息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各项指标增长迅速,一到八月,浙江省信息产业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八,已占浙江省工业增加值的百分之八。

  此次电子展将历时四天。鉴于日本、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三方的交易日趋频繁,中国电子展将首次推出日商采购洽谈会。组委会希望通过日商采购洽谈会专场的形式,让日本买家与中国卖家直接见面,以此促进中国大陆和台湾的产品更方便快捷地进入日本市场,顺利打开三地的贸易渠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