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企业将投资目光转向中国中西部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7:5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23日电(记者蔡敏马姝瑞)刚刚结束对中国西部陕西省经贸洽谈的韩国企业界代表又直奔中国中部的安徽省,并于22日与当地45家企业展开洽谈,达成了十余个投资意向。

  与“中国安徽省-韩国友好周”同时在合肥举行的中韩经贸洽谈会上,韩方代表有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LG、三星、SK株式会社等众多世界知名企业。

  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说,泡菜、韩剧、服饰是中国普通民众对韩国的印象。如今韩国希望通过加强企业间的合作传递另一个形象。在中国中部,韩方将重点拓宽中韩在汽车、煤炭、钢铁、化工、机械以及电器等6个领域的合作。

  此前,这一韩国贸易投资代表团已与陕西省的150多家企业开展了机械制造、轻工纺织、电子技术、商品贸易等多个领域的洽谈。

  金夏中大使说,越来越多的韩国企业把投资的目光转向了中国中西部,他们关注“西部开发”、关注“中部崛起”,韩国政府也因此迫切地希望加强与中国各级地方政府的友好往来。

  中国是韩国的第一大出口对象国和第一大交易对象国。据统计,2005年两国贸易额为1119亿美元,今年这一数据预测将达到1300亿美元。目前,在华的韩国投资企业已经增至4万多家,但大多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以安徽省为例,皖韩进出口贸易额不到两国贸易总额的1%。

  参与洽谈的韩国企业代表们认为,中国东部地区土地、劳动力等资源的成本越来越高,外资企业相应的获利空间减少。与之相比,中国的中西部地区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人力资源、科研资源优势,是新的投资增长点。

  韩国希杰集团中国本社总裁朴根太表示,公司将在安徽等中部地区寻找机会,加大投资力度。主要经营农产品出口的韩国首尔产业通商振兴院代表说,该公司的主营贸易与中部的安徽等农业大省存在巨大的合作机会,他们将与安徽省淮北市招商局展开进一步洽谈。

  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表示,好的招商引资政策、帮助韩国商人盈利、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吸引韩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三个最关键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