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货架上仍见“鸟王”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8: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潘彦实习记者田力摄影报道近日,部分鸡、鸭蛋制品中含“苏丹红”的消息引起了市民极大关注,很多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咨询有关“涉红蛋”的情况,并反映一些超市目前还可看到“红心蛋”的踪影,不知道里面是否含有“苏丹红”成分。

      1

      记者暗访:“鸟王”蛋仍未下架

      在本次出现问题的蛋类制品中,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土”及“鸟王”两个批次的鲜鸡蛋中被检测出含有“苏丹红”。然而,本报记者21日、22日走访发现,部分超市中仍可见“鸟王”蛋的身影。21日下午,在景田路一家中型超市里,“鸟王”蟹黄咸鸭蛋一下子蹿入记者眼帘。接着,记者又发现了同一品牌的“熟咸蛋”,标价1.5元/个。而在该蛋品包装的标签上,赫然印着“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字样。而在距该超市不远的另一家小型超市,记者再次发现了“鸟王”蛋。记者询问超市工作人员是否知道“涉红蛋”的事情,几名工作人员均表示“没听说过”、“不清楚”。而在香梅路的一家大型超市里,尽管没有发现“鸟王”品牌系列的产品,但还是有一些产自湖北的蛋类制品,很多打着“红心蛋”的招牌,包装盒上的标识也都是大个、红心的蛋黄。而岁宝景田超市内,本地品牌的蛋类制品占了绝大多数,外地品牌已不多见。

      2

      消费者:希望扩大抽检范围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购物的市民。张女士表示,自从“

苏丹红蛋”事件曝光后,她买鸡蛋就多了个心眼,看到标签上有“红心”字样的,一律不买,生怕吃到问题蛋。陈先生表示,现在买鸡鸭蛋还是本地产的比较好,一是经过检测质量放心,二是相对新鲜一些。他买鸡蛋的诀窍是不挑贵的、大个的,专拣个头中等、颜色均匀的本地鸡鸭蛋。不少市民表示,市面上打着“红心蛋”招牌的蛋类产品不少,不知道这些蛋会不会也含有“苏丹红”成分,希望有关部门能扩大抽检范围,让市民吃得放心。

      3

      有关部门:有疑问可以送检

      针对市民疑问,市质监局

食品安全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对深圳本地生产、加工的蛋制品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没有发现蛋类制品里含有“苏丹红”成分。

      一般而言,不同产地的蛋类加工企业,生产的蛋类制品都由当地质量监督部门予以认证。“苏丹红蛋”事件发生后,我市已要求本地企业严格控制来自河北、湖北等地的鸡鸭蛋货源。建议市民尽量购买本地出产的新鲜鸡、鸭蛋及蛋类产品,如果觉得有疑问,市民可携样品到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测所检测。对于出现问题的蛋类产品,各超市应无条件予以退货。

      4

      超市:问题蛋可退货

      本报记者22日晚对福田区部分超市进行了回访,发现大部分超市已撤下“鸟王”系列产品,但有少量外地“红心蛋”仍在售卖中。对于退货问题,景田民润超市表示,只要是“鸟王”系列产品,无论是否拆封,一律可原价退款。而另一家民×福超市工作人员则表示,“只有包装完好才可以退货,拆封就不可以了”。对于撤柜蛋类制品的去向,多数超市表示将退回厂家处理。

      图为21日下午,在景田某超市里,“鸟王”系列蛋制品依然占据了货架的主要位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