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姜瑜就六方会谈会期、塔信在中国行程等答问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8:49 中国新闻网

  

姜瑜就六方会谈会期、塔信在中国行程等答问实录(2)

  问:11月21日尼泊尔有关方面签署了《全面和平协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作为尼泊尔的邻国,中国希望尼泊尔保持和平与稳定。中国政府对尼泊尔有关各方日前签署《全面和平协议》表示欢迎。我们真诚希望尼泊尔有关各方继续推进和平进程

,造福于本国人民,并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问:胡锦涛主席即将访问巴基斯坦,这是中国国家主席十年来首次访问,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

  答:胡锦涛主席将于23日至26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一次里程碑式的访问,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通过此访深化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深两国传统友谊,不断推进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问:胡锦涛主席今天结束了对印度的第一次国事访问,你对此访有何评价?

  答:胡锦涛主席即将结束对印度的国事访问。这次访问具有重要意义,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胡锦涛主席与印度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两国还发表了《联合宣言》,全面阐述了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方向。我们相信中印关系将会继续沿着两国政府的规划向前发展。

  中印两国都认为中印双边关系远远超出了双边范畴,双方都将与对方的关系看作是本国对外关系中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国政府致力于与印度发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中国政府既定的政策和战略决策。我们希望与印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问:你能否提供中国向黎巴嫩派遣维和部队的最新消息?中方在实现中东和平与稳定方面还将采取哪些举措?

  答:中方一直关注和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关于你提到的部署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问题,中方认为,落实安理会1701号决议对稳定中东局势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已向联合国方面作出了承诺,至于具体派遣多少人,还在与联合国进行协商。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