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镇江:一家四口患重病 众乡邻四处奔走忙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3日电(记者蔡玉高)近百名妇女、老人四处奔走,向人们讲述着他们村里一户人家4口人患重病的不幸遭遇,并恳请人们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

  这是发生在江苏镇江市丹徒区的感人一幕。据了解,在位于镇江南部的丹徒区官塘桥驸马庄村9组,74岁的沈有章今年下半年再遭不幸,40多岁的儿子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加

上他本人患股骨坏死,他的妻子患胃癌,儿媳妇患脑瘤和糖尿病,一家5口人有4人患重病。

  “真不知该怎么办?”一提起家中的不幸,沈有章老泪纵横,“每个月光药费就要几千元,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孙女,这个家已经无法维持了。为了治病,已经欠下了四五万元债务,如今只能靠别人的帮助勉强过活。”

  驸马庄村委会支部书记谢福庆介绍,在得知了沈有章家的不幸后,村民们立刻伸出了援手。如今,全村几乎所有的家庭都为沈有章家捐了款。

  然而村民们的捐款对沈家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为了让更多的人来帮助沈家,驸马庄村的妇女和老人自发组成了义务募捐队,他们徒步奔走在丹徒区的大街小巷,到社区、到公司、到有关部门……向人们讲述着沈有章家发生的不幸,动员人们伸出援手。

  如今这支义务募捐队已有近百名“成员”。这些“成员”当中有4位年龄已超过80岁的老人,20多天来,他们四处奔波,尽管讲得口干舌燥,走得汗流浃背,他们也毫无怨言。80多岁的老人谢茂功说:“只要能募集到一元钱的捐款,我就觉得路没白走,话没白说。”

  乡邻们的到处奔走成果显著,不仅在短短的时间内募集到了1万多元的捐款,他们的行动也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重视。截至目前,镇江市民政局、丹徒区党委和政府等都纷纷为他们送来救助款。

  沈有章感激地说:“没有乡邻们的帮助,不敢想像现在会是怎样的情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