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京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 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23日在京闭幕。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总结交流了提案工作的经验,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他指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

服务大局的作用。提案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在提出和办理的全过程中,各有关方面都要从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切实负责。

  王忠禹说,提案工作作为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必须不断加强和改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提案工作整体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协商意识,在提案工作中发扬我国独具特色的协商民主。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努力增强提案工作的合力。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努力增添提案工作的活力。

  王忠禹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结合各地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不断推进提案工作的创新和发展,使政协提案工作在发挥人民政协优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闭幕会由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张思卿、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张梅颖,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部分在京提案承办单位,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市政协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