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协助旅居汤加中国侨民回国的国航专机已返抵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杨伏山)中国政府派往汤加邻近国斐济协助旅居汤加中国侨民回国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专机,搭载一百九十六名中国侨民,二十三日下午四时五十五分左右顺利返抵国门,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早已守候在厦门机场的福建省和相关省市的侨办、侨联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漏夜接回各自所在地的回国侨民。

  在返抵国门的一百九十六名中国侨民中,老人、小孩居多、以福建藉的居多,主要集中在福州、福清、长乐、莆田等地市;除了福建之外,还有部分侨民来自广东、江苏等地。

  抱着出生才五个月的婴儿走出机场候机楼大厅的福清籍侨民高小姐告诉记者,他丈夫两年前到汤加经商开小超市,她自己一年前也到汤加帮忙夫君打理生意。这次汤加发生骚乱,他们的超市也遭到一些损失,但损失不是很大。现在那里的局势已经平静,但为了婴儿的安全,她只身一人先护送孩子回国。过一段时间还会再去。

  她特别向记者表示,这次在异国他乡遇到困难,多亏大使馆的大力帮助,感到非常温暖。今天搭机回国途中,一路上受到很好的照顾,特别是像她这样带着小孩的侨民,可以说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她内心非常感谢。

  近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因宪政改革分歧引发骚乱,首都努库阿洛法的政府机构和商业场所遭到上千名暴徒的冲击,殃及中国侨胞,约三十家华人店铺被烧、被抢。侨胞们进入中国驻汤加使馆避难并希望尽快离汤回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