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东:骗子谎称提供低息贷款骗取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23日电(记者于力 、李颖帅)11月23日凌晨,丹东市边防支队六道沟边防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以提供贷款为名骗取手续费的诈骗案。据悉,此案受骗人员70多人,涉案金额757万元。

  据了解,2006年10月中旬,犯罪嫌疑人李智在丹东注册了一家投资理财咨询公司,以极低的利息为诱饵,骗取他人手续费。公司成立后,李智专门租房子,购置办公用品,还

雇人将20万张传单分发在丹东、东港、凤城等地。传单上写着“无任何抵押、无担保、无户籍限制、低利息”等诱人条件,称自己能在6家大银行中得到贷款。在办理贷款过程中,李智收取100元到5000元不等的手续费。

  传单发出不到一个月,丹东市有76人主动上门寻求贷款,贷款总额达757万元,李智从中骗取了76000元手续费。李智对“客户”谎称12月3日到公司取钱,并准备在12月1日逃跑。

  有贷款者觉得其中可能有诈,便到丹东六道沟公安边防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派出所非常重视。经研究,所长王鸿雁决定身着军装,亲自到李智的公司“贷款”调查。“我是一个军官,最近手头有点紧,能不能给我贷点?”被钱冲昏头脑的李智不知事情已经败露,让王鸿雁将军官证复印件给他,下个月3号去取钱。

  李智很快露出马脚,他开具的是不正规的发票和银行大厅“顺”来的有关贷款的宣传材料。王鸿雁亮出身份,要求李智配合到所里接受询问。

  询问时,民警发现李智不仅财务知识明显不足,并且其身份证也是假的。经过民警的政策攻心和出示证据,李智交代了自己行骗的事实。据了解,李智本姓付,“李智”是其假名,大专学历,曾在沈阳一家骗子公司打过工,后产生“自己也去捞一把”的念头。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