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古总理:中国经济进程对蒙古经济起到积极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金果林)今天,蒙古国总理恩赫包勒德在此间说,中蒙两国的合作在经济领域取得了具体成果并正在迅速发展,中国的经济进程对蒙古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影响。

  这是恩赫包勒德总理在访华期间出席今天由中国贸促会与蒙古国家工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蒙古商务论坛”,就中蒙经贸关系发表主旨演讲时作出的表示。

  恩赫包勒德总理说,最近七年来,中国在蒙古的对外贸易和外来投资中一直占首位。去年,与中国的贸易额占蒙古外贸总额的一半,来自中国的投资占蒙古外来投资的四成以上。今年前十个月,两国的双边贸易额已经超过了十亿美元。

  这位蒙古国总理告诉在场的中蒙工商界人士,目前,蒙古从中国进口的是使用广泛的材料、建材、先进的信息技术工艺和其它设备,蒙古出口到中国的是畜产品原料和加工半成品、羊绒、皮制品、矿石、精粉。蒙古提出目标,今后向中国市场提供高附加值的商品和产品。

  恩赫包勒德介绍说,近年来,中蒙两国的合作在经济领域,特别是在矿业和基础设施领域,取得了具体成果并正在迅速发展。比如一些中国企业投资在蒙古开发锌矿、煤矿、铁矿,参与“千年之路”计划、建筑装配、石油勘探等工作,这些合作都在迅速发展。

  他说,为改善蒙古国的投资环境,蒙古近期采取了一些具体措施,此次就有四十多位蒙古企业家随同他访问中国。

  这位蒙古国总理认为,为在二00八年完全履行对世界贸易组织的义务和承诺,中国正在开展工作,中国的经济进程对蒙古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影响,对此我十分高兴。

  在此次论坛上,恩赫包勒德总理还见证了中蒙企业五个项目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协议金额将近一亿美元。恩赫包勒德总理是应温家宝总理的邀请,率蒙古政府经济代表团访华的。这是恩赫包勒德今年一月就任总理后首次访华。随恩赫包勒德总理访华的蒙古企业家分别来自矿业、能源、农业、交通、电信、旅游等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