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云港港口7艘渔船被风浪打坏掀翻 边防官兵展开海上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3日电(汤征、张飞宇)11月22日17时许,江苏连云港海域风雨交加,港口东浮桥码头被掀起的海浪从中间折断,7艘停靠在港内的小型木壳渔船被2米多高的大浪损坏或翻沉,有4名渔民被围困在木壳船上,无法上岸,随时有生命危险。

  江苏公安边防总队连云港边防派出所“海上110”接警后,李学胜所长和钱云辉教导员迅速带领官兵赶到现场,全面展开营救工作。

  在东浮桥码头,边防官兵发现遇险船员被困在木壳船上,浑身早已被雨水和海水打湿。他们一方面通过喊话安抚住遇险船员,一方面采取紧急营救措施。

  通过与附近车队协调,17时37分救援吊车赶到现场,通过起吊于17时53分成功将蟹活园附近的第一名遇险船员连同遇险船只一同救起;18时25分成功将东浮桥南侧200米附近的第二名遇险船员救起;18时51分成功将蟹活园附近的第三名遇险船员连同遇险船只一同救起。

  第四名遇险船员由于距离岸边比较远,无法用吊车实施救援,边防官兵通过喊话,让遇险人员自己转移到距离木壳船修理厂最近的一艘木壳船上。最后边防官兵与群众一起利用缆绳将木壳船拉到岸边,成功将最后一名遇险船员转移上岸。在救援最后一名遇险人员的同时,吊车成功将岸边一艘快要翻沉的木壳船起吊上岸。

  在船员被救上岸后,边防官兵与渔民一起又成功转移三艘木壳船上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