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前三季发现艾滋病患者496例 8对准夫妻互相传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1月23日电(记者王传真)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市艾滋病病毒(HIV)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累计报告为496例,比去年同期增长40%,这是记者23日从深圳市疾病控制中心获悉的。

  报告显示,深圳艾滋病患者绝大多数为青壮年,平均年龄在30岁至40岁之间,传染途径主要是共用吸毒针具,同性性关系和异性性接触。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今年以来在婚检人群中不断发现成对感染HIV的“准夫妻”。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已发现8对准备结婚登记的恋人被互相传染了艾滋病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