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媒体记者汨罗江畔探屈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23日电(记者陈黎明)古老的屈子祠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近20家媒体的数十位记者22日在屈原墓前举行了一场简朴的“祭屈”仪式。

  在素白的屈原雕像前,记者们肃穆而立,深深鞠躬,表达对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的缅怀之情。

  屈子祠位于湖南岳阳汨罗江畔。史料记载,屈原生前两次遭驱逐流放,第二次流放被逐江南,辗转来到汨罗江畔,在这里度过了他最后九年的时光,并在此投江殉国。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牟宗珮说,台湾民众对端午节等传统节日都很推崇,台湾民众非常希望了解屈原背后的更多故事,很多关于屈原文化和端午节的争议也是台湾学者关心的话题。

  作为记者,她希望通过传媒力量为两岸屈原文化的研究、传扬做出一些贡献,吸引更多台湾的屈原文化爱好者前来寻根。

  探访有“中华第一祠”之称的屈子祠是“第四届海峡两岸新闻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的其中一站。在11月19日至25日活动期间,采访团还将采访“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湖南卫视;踏访“世界花炮之乡”浏阳及湘西古朴的少数民族风土人情,感受湖湘人文的魅力。

  两岸媒体记者还表示,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是发展趋势,他们看好湘台经济文化合作前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