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影局:从未反对获金马奖提名的大陆演职员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0:41 中国新闻网

  

电影局:从未反对获金马奖提名的大陆演职员赴台

  第4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25日在台北市举行,将角逐各大奖项的大陆与台港合拍片包括《如果•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疯狂的石头》《夜宴》等。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3日电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丕民2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大陆电影代表团集体退出台湾金马奖”的说法不实,电影局从未反对获得金马奖提名的大陆与台港合拍片演职人员赴台参加颁奖典礼。

  张丕民说,外界流传的所谓“大陆电影代表团集体退出金马奖”的说法不实,近年来,电影局曾派团出席金马奖的颁奖典礼,但这种做法并不是定规。根据相关规定,只有大陆与台港合拍片才有资格参加金马奖各大奖项的角逐,获提名的这类合拍片的大陆演职人员只需要在电影局备案后就能赴台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

  第4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25日在台北市举行,将角逐各大奖项的大陆与台港合拍片包括《如果•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疯狂的石头》《夜宴》等。张丕民表示,这些影片的大陆演职人员原则上都可以赴台参加颁奖礼。据他所知,其中一些大陆演职人员已开始准备赴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