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涌动慰英烈:社会各界救助英雄李春华父母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23日电(王永华、丁文杰)近日来,湖南师范大学学生李春华为抢救两名落水少年而英勇牺牲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数以万计的网民给李春华的家人发帖、写信,不计其数的人捐款捐物,他们用李春华留给世人的精神回报了他的父母及家人。

  22岁的李春华生前就读于湖南师大2003级历史教育专业。今年暑假,他在湖南省衡

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山田寺村老家干农活时,为了抢救两个不慎落水的孩子而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李春华家境贫困,一家人至今居住在低矮破旧的土砖房,其哥哥、弟弟为支持李春华读大学先后放弃了学业。春华的离去,给他的父母造成了极大打击,使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11月22日,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专程赴衡阳山田寺村看望了李春华的父母,并送了3万元慰问金。此前,衡阳市为其父母颁发了10万元见义勇为救助基金。岳屏镇政府出资2万元修建了“英雄水塔”,使李春华家吃上了干净水。雁峰区党员干部捐款2.5万余元帮助李春华家解决实际困难。

  听到李春华的事迹后,吉林省松原市王瑞给春华父母寄来500元,并附言说:“春华是您的好孩子,请保重身体!”在李春华所在的田寺村,村民们自发集资2万元修建了一条公路直通英雄家门口。

  10月14日,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李锁柱、湖南大学学生万晓娟利用双休日相邀来到李春华家,追寻英雄足迹,看望春华父母。在经过半天的生活体验后,二人共同决定认春华的父母为干爹、干妈,并打算“像春华那样好好孝敬二老”。

  李春华父母分别患有肿瘤、支气管扩张和肾缩小等疾病,李春华牺牲前一直有为父母治病的心愿。9月13日,长沙市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对春华的父亲李先满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并全免医药费及住院费用。9月30日,一辆车将李春华父母接到了衡阳市天马山医院。医院给他们免费治疗,他们现已病愈出院。

  “春华在时,我的病没治,房没建,总想着有春华就有希望。春华走了我以为一切都完了,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关心和帮助我家,我心里好受多了。”春华的父亲感动地告诉记者。

  李春华的哥哥李佳庆说:“弟弟的牺牲给家里带来了痛苦,但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们感到温暖,社会各界的帮助让我家有了更多的亲人,真心感谢大家的关爱!”

  李春华的牺牲让人悲痛,但让人感到可喜的是英雄的家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英雄的崇高精神得到了全社会的肯定和褒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