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问题鸡蛋 市民可凭小票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6: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高志斌、陈英娜)昨日,广州市食安办同时发布了广州市场的鸡蛋检测结果,其中,供应商为湖北神丹健康有限公司的“洞庭湖营养鸡蛋”和供应商为深圳德安商贸有限公司(产地河北)的“超值牌土鸡蛋”检出苏丹红Ⅳ号呈阳性。

  食安办负责人葛昌顺昨天表示,如果市民购买了问题鸡蛋,可以凭小票到购买商店退货。

  责令问题鸡蛋下架

  本月20日市农业部门在市场抽取鸡蛋样本59份,经对样本进行苏丹红Ⅰ、Ⅱ、Ⅲ、Ⅳ号的项目检测发现:来自供应商为湖北神丹健康有限公司的“洞庭湖营养鸡蛋”和供应商为深圳德安商贸有限公司(产地河北)的“超值牌土鸡蛋”检出苏丹红Ⅳ号呈阳性。

  据市农业部门介绍,其他样品没有检出

苏丹红Ⅰ、Ⅱ、Ⅲ、Ⅳ号。广州市工商部门已经责令有关经销商下架处理上述品牌的鸡蛋。

  发现问题鸡蛋市民可举报

  而早在神丹鸡蛋被爆出有问题时,广州主要大型超市都纷纷将其撤架,但只有百佳等小部分商场同意退货。

  又讯 (记者汤新颖)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各大超市,暂未发现有这两个品种销售。超市表示,已经接到了有关部门对这两个品种的下架通知,立即进行了清理。广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发现这两个品种的鸡蛋,可以立即拨打12315热线向工商部门反映,将会立即出动人力进行清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