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美食节首日北京路陈设饕餮大餐 免费鲍翅汤引食客竞折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15 南方日报

  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旅游推介大会

  本报讯(记者/王小海见习记者/郑佳欣通讯员/梁迅朱晋峰刘正军)第20届广州国际美食节昨日在北京路名盛广场开幕,除主会场外全市12区(县)还设立了60个分会场。虽然昨天早上羊城有丝丝寒意,但市民热情不减,冒着细雨前来大啖美食。

  此次美食节将于12月3日结束。

  免费鲍翅汤引来众多食客

  昨天上午8点多,笔者来到名盛广场一楼的明火区。美食节的摊位整整围绕了名盛广场一圈,搭建了75个小吃摊点。莲香楼、陶陶居、广州酒家……这些羊城百姓耳熟能详的“百家”餐饮企业和“老字号”在这里摆起“擂台”,掏出各自看家本领。

  其他来自天南海北的特色小吃也不甘示弱,在一西北风味的小吃摊档前,烤炉上密密麻麻地摆满了冒着油烟、吱吱作响的羊肉串。而旁边挤满了等着吃烤肉的市民。鲨鱼肉串、梅花鹿肉、臭豆腐等数十种国内特色小吃和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美味受到市民欢迎。

  一个挂着“天下第一汤”招牌的摊档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档主在现场熬了一锅浓浓的鲍鱼鱼翅汤,并打出“免费”的招牌,一掀开锅盖,香味四溢,市民纷纷闻香而至。

  由于天气转凉,热气腾腾的牛丸汤、萝卜牛杂等十分热销,一些市民端着碗呵着热气,站在路边就开始大快朵颐。

  “健康美食大使”启动海选

  昨日,主会场名盛广场还启动了广州健康美食形象大使的选拔大赛。此次选拔报名之初进行海选,主要从报名参赛选手的形象气质、美食知识、美食创意、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筛选。

  此次健康美食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参赛报名年龄不限,广州百佳餐饮企业推荐选手参加或市民个人报名均可,要求参赛者具有较好形象气质、仪态风采,有良好的美食专业以及健康的饮食理念,能熟练掌握美食烹饪知识和技能,具备一定的才艺和舞台表演特长。

  报名时间从昨日至明年2月10日,报名地点设在名盛广场、广州市旅游局、以太广场和部分“百佳”餐饮企业。

  相关新闻

  天河分会场:特色餐饮豪宴市民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记者昨日从天河区经贸局获悉,国际美食节的天河区分会场设在正佳广场。

  据了解,选择正佳广场作为美食节最重要的分会场之一,主要是看中正佳广场的规模和特色以及完善的配套设施。正佳广场近3万平方米的餐饮面积,居全国单体商场之冠,场内大大小小26间各色餐厅。另外,正佳广场便捷的交通地理优势,以及充足的餐位和停车位资源,亦是组委会选择正佳广场的重要原因。

  场内商家参加踊跃,大椰丰饭、拉斯维加斯餐饮、金本涮涮涮锅、尚苑、拉丁餐厅、新泰洋美食广场、仙踪林、元绿寿司、食尚引等各大餐饮名店均踊跃报名参加本届美食节,除了准备在四楼中央中庭的中心舞台上大秀厨艺以外,还准备了丰盛的礼品、现金券等促销大礼以飨食客,真正有食、有玩、有礼拿,将广州国际美食节全民参与、全民狂欢的精髓发挥到极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