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质检总局:湖北神丹鸡蛋鸭蛋涉“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15 南方日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欧志葵王小海)继国家质检总局于21日发布了7家企业8批次蛋制品涉“红”后,质检总局昨日又公布了第二批4种蛋制品涉“红”,其中包括湖北神丹牌咸鸭蛋和好土鸡蛋。目前,北京、上海市场已对涉“红”蛋进行排查撤市下架。昨日,广州各大超市、卖场均表示,已对照黑名单,将涉“红”产品做了下架处理。

  据了解,在对北京、上海、湖北等12个省(区、市)150余家企业的249批次的专项国家监督抽查中,共抽样检验了标称为“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39批次产品。其中,在北京、河北有4批次咸鸭蛋黄和鸡蛋检出苏丹红Ⅳ号。它们是:分别于9月21日和10月12日出产的神丹牌咸鸭蛋黄;10月22日出产的鸟王牌洞庭湖初产鲜鸡蛋;11月7日出产的神丹牌好土鸡蛋(保洁蛋)。

  昨日,广州市食安办也发布消息称,来自供应商为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洞庭湖营养鸡蛋”和供应商为深圳德安商贸有限公司(产地河北)的“超值牌土鸡蛋”检出

苏丹红Ⅳ号呈阳性。市工商部门已经责令有关经销商下架处理上述品牌的鸡蛋。

  20日市农业部门在市场抽取鸡蛋样本59份,经对样本进行苏丹红Ⅰ、Ⅱ、Ⅲ、Ⅳ号的项目检测发现:其他样品没有检出苏丹红Ⅰ、Ⅱ、Ⅲ、Ⅳ号。

  昨日,广州部分超市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退货。而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亦表示,消费者可到当地就近的超市、卖场进行退货或换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