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谁把“黑手”伸向了“幼教美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48 浙江在线

  随着南京“幼教美眉”在网络上迅速蹿红,昨天某网站推荐的一个网友爆料的帖子引发了大讨论。该帖声称,在众多网友寻找“幼教美眉”的过程中,一个自称经纪人的网友提出如果记者要知道信息,先给500元线索费。一时间,网友们对“幼教美眉”可能是一次有意炒作表示愤懑。“幼教美眉”昨日对金陵晚报记者表示,整个事情与她无关,她不予理睬。(11月23日金陵晚报)

  “幼教美眉”的照片在网络上发布之后短短几个小时就吸引了上万网友观看,甚至有网友沿用周星驰电影对白留言说:“我终于知道只有充满爱心的笑容才是最美的!真的希望自己能够再上一次幼儿园。”这不仅仅是对“幼教美眉”的赞扬,更是对网络、对社会“真善美”的期盼和呼唤。

  更有网友评论道,“幼教美眉”走红网络,既说明了越来越多的网友已从那暧昧的情色文化中醒悟过来,知荣明耻,并积极弘扬“真善美”的社会道德。同时也说明了在社会中的任何一个普通岗位,只要付出了自己的真心、真诚和真爱,就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和喜爱。

  然而,时隔几天,突然冒出个什么经纪人,并声称要想知道“幼教美眉”情况,得先给500元线索费,一下把网络的风向给改变了。据了解,那位想做“幼教美眉”经纪人的人,是某公司网站的。 “幼教美眉”的同学小月被激让他与“幼教美眉”见了面,他就跟小陈(“幼教美眉”的姓)举例子,芙蓉姐姐、天仙妹妹为什么红,为什么被商家看中?是因为背后有个策划班子在操作。然后他就示意要做小陈的经纪人,负责整体包装和网络炒作……

  这网站真是什么人都有,什么招都能想得出来,“幼教美眉”怎么能与芙蓉姐姐、天仙妹妹划等号呢?“幼教美眉”真要是像芙蓉姐姐、天仙妹妹那样想靠网络炒作走红,那还是以真心、真诚和真爱为形象的“幼教美眉”吗?即使是玩笑,也实在开大了,怎能不激起网民的愤慨?

  “幼教美眉”的感人之处,在于她的真心、真诚和真爱,这是一种美德和高尚的品格。网络宣传先进典型,无可厚非,但应该进行有益地宣传和弘扬,而无需搞什么商业性的炒作,相反,越是搞商业炒作,越会毁坏“幼教美眉”的形象,这实在是一大公害。当记者问道, “你现在出名了,可能会有公司邀请你,包装你,你会考虑转行吗?” “幼教美眉”回答得很干脆“不会,我热爱我的工作,小朋友最喜欢我了。”再说,包括“幼教美眉”本人也没有搞商业炒作这个意向,这位网站的人员为何要自作多情呢?实在让人作呕。

  透过这个想当经纪人炒作“幼教美眉”的小插曲,提示有关方面,对于这类具有积极意义的典型人物,应该把住宣传关,千万不能让那些出于各种不可告人目的人钻了空子,毁了典型。


作者: 董宏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