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获特大手机短信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3日讯记者王比学报道:日前,北京海淀警方与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在广东、福建警方支持下,破获一起利用手机短信以“异地银行卡消费”为诱饵进行诈骗的特大案件。

  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起获赃款70余万元和两辆赃车,查获手机、短信群发器、电话卡等大量作案工具。经初步审查,目前已查实21起诈骗事实,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自今年8月以来,海淀分局连续接到多起以“异地银行卡消费”为诱饵的手机短信诈骗报案,事主受骗金额从几千元到数十万不等。

  海淀警方通过前期侦查发现事主被骗的赃款大多被嫌疑人从福建的厦门、泉州、漳州等地银行取走,而行骗的手机短信则发自福建安溪地区。由于案情复杂,海淀警方与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联合组成专案组奔赴福建、广东。

  在广东、福建警方的配合下, 历时两个月,转战两省、六市,最终将该诈骗团伙捉拿归案。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海淀警方押解回京。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