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工业总产值有望破8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03 南方新闻网

  今年工业总产值有望破8000亿

  市经贸委主任预计金发科技、白云电气和东凌集团三民企明年产值均将超百亿元

  本报讯(记者李拉)广州市经贸委主任平欣光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广州工业总产值有望突破8000亿元,且预计到明年,金发科技、白云电气和东凌集团这三家广州

民营企业产值均将超过100亿元。而在2006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上,金发科技董事长袁志敏和白云电气的胡明聪兄弟均榜上有名,分别位列第84位和第327位。

  据介绍,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高性能改性塑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是国内最大、产品最齐全的改性塑料生产基地,并于2004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改性塑料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白云电气集团是华南地区最大规模的生产输变配电设备的民营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高、中、低压电气元件及成套设备、自动化装置和电源产品等方面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而广东东凌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植物油提取、轮毂制造和涡卷技术研发及应用为主业的股份制综合性民营企业。平欣光表示,这三家民营企业的成功,都是不断寻求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应用的典范。

  而在2006年公布的福布斯富豪榜上,金发科技和白云电气的“掌门人”袁志敏、胡明聪兄弟均有上榜,其中袁志敏更是位列百名之内,居第84位。

  此外,平欣光还透露,今年广州工业总产值将突破8000亿元,在过去几年每年都以1000亿元以上的速度递增,经济发展迅猛。而其中,名牌产品就占了工业总产值的35%,显示广州的名牌企业、名牌产品的支柱作用。此外,广州企业在自主创新、设计开发方面成效显著,广东今年有5个企业获国家级技术中心称号,广州就占了3家。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