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龙未消司机无奈“飞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04 南方新闻网

  长龙未消司机无奈“飞站”

  市民对此举有弹有赞,建议交警部门采取可行方法整治野蛮公交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实习生林旭红)前日,本报在A49版报道了中山大道华师至上社站公交进站排长龙,乘客对此颇有怨言的情况。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山大道师大站看到,公交车仍然在排长龙,进站至少需要半个小时,部分公交车担心陷在车龙中,唯有“飞站”,不停靠师大站。中山大道西公交车排长龙进站的状况继续困扰着天河东部的市民。

  有公交车不停师大

  连日来,交警加强对公交行车秩序的整治力度、严查违规公交车,驾车行经中山大道师大站的司机怕违规进站被罚,规规矩矩排队进站,导致中山大道师大至上社段排长龙,乘客耗在路上的时间较平时多半个小时以上。乘客纷纷表示不满,称进站时间太长耽误上班。由于车龙都塞在师大站,一些公交车进行灵活调度,“飞掉”师大站,驶到岗顶站才靠站。

  昨日早上9时多,记者在棠东站乘坐一辆515路公交车。一上车,就看到公交车的钱箱处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不停靠师大站”。这一辆515路公交车从总站开出时,司机就告诉乘客不停靠师大站。记者问司机为什么不停靠师大站,司机解释,近日因交警在师大暨大站查车,司机们怕被罚款便只好一辆接一辆进站,不敢违规。结果导致进一个站至少需要半个小时以上。乘客们多次与司机发生争吵。公司想了个对策,部分车辆不停靠师大站,乘客就可以快速通过师大站,也减短了“长龙”的长度。

  9时20分,515路公交车驶过华景新城路口,师大的龙尾也排到了该路口。记者粗略统计,起码有六七十辆公交车塞在这里。除公交车道外,其他车道非常顺畅,两分钟后,515路公交车就驶进岗顶公交站。车上的乘客看到那条长龙,都庆幸本趟公交车“飞站”。

  市民弹赞不一

  对部分公交车不停师大站的情况,司机们称也是迫于无奈才会灵活调度。东部上车的乘客满意了,但一些在师大暨大站候车的乘客却受到影响,他们又不满意了。尽管只是部分车辆不停师大站,但在此等车的乘客,势必要花更长的时间,他们的出行受影响。“公交公司灵活调度苦了我们这些在师大站候车的乘客。公交车排队进站,耗时就长了,现在还有些公交车不停站,无形中我等车的时间就更长了。公交车本来就应该站站停,这些‘飞站’的公交车都是违规操作。”候车的蔡女士无法接受部分公交车灵活调度。大部分的乘客都认为“飞站”并非长久之计,应该尽快恢复中山大道西的交通秩序。

  据悉,停靠师大暨大站的公交车共有35条线路,乘客与司机对目前的情况均表示无奈。

  下午5时车龙散去

  昨日下午5时多,记者再次回访师大站时,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师大站没有交警在现场查车,东西两向的交通恢复了顺畅,没有出现公交车长龙。市民纷纷表示,中山大道西公交车排长龙进站的状况已经连续多日,困扰着天河东部的市民,何时能结束这种状态成为天河东部市民最为关心的事情。见缝插针的野蛮进站方式确实要整治,但是公交一整即死的后果不应由市民来承担,他们希望交警部门采取可行的方法来整治野蛮公交。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