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长今”做泡菜宴请街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04 南方新闻网

  “大长今”做泡菜宴请街坊

  远景路社区韩国居民自带厨具在棠景小学教做泡菜

  本报讯(记者陈永进实习生周继伟)“第一次教人腌制韩国泡菜,还有一个可爱的中国学生亲切地叫我‘大长今’,我好开心。”在远景路一家韩国餐馆工作的一位韩国妇女应

邀参加此次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她没想到,家乡的泡菜在中国孩子们眼中,这么受欢迎。

  上周六下午,40余住在远景路社区的韩国居民自带厨具走进棠景小学,举行了“第一届韩国传统泡菜制作交流活动”,除住在附近的韩国居民外,中国街坊和高校学生也闻讯前来品尝正宗的韩国泡菜。活动的同时,广州韩国服装协会赞助大量服装、发卡用于义卖,所得悉数捐给小学用于购置电脑等现代化教学工具。

  下午2点整,摆在学校大厅的十几张桌子同时开动,一边是围着韩式围裙的“厨师”熟练的洗菜、配料、腌制,一边是中国大学生有模有样地跟着学,厅外,还有几十位咽着口水等着开吃的街坊。长得高高大大的一个韩国商人,穿上韩式围裙煞是滑稽,他说:“中国有句古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进来的不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免费品尝我做的泡菜。”

  华南农业大学的陈同学说:“韩国人做泡菜好奇怪哦,把生菜洗干净,然后放大把大把的辣椒粉,以前只在韩国餐馆尝过。开始有点怕吃,后来尝过自己亲手做的,嗯,味道好极了。”来自中山大学的韩国学生会会长朴志云说,我们来了37位韩国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学习如何阉制泡菜,说来惭愧,我们对传统泡菜的做法还真是不懂。住在远景路的张小姐则称,附近住的韩国人多,以前不了解,今天一接触,发现都很热情,还交了不少朋友。

  广州韩国饮食协会副会长刘荣镇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韩国传统泡菜制作交流活动,效果极好,远景路社区很多韩国人的孩子在这里上学,这样的活动融洽了两国居民的关系,“我们商定以后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定为韩国泡菜节”。

  (线索提供:韩小姐100元)

  图:

  津津有味地品尝韩国泡菜,现做现吃的感觉真好。

  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王子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