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日利亚海军救出6名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12 南方新闻网

  21日夜间,尼日利亚一伙武装人员在尼日利亚南部海域袭击了一艘石油运输船,绑架7名外籍工人。在尼日利亚海军部队解救人质过程中,1名人质不幸丧生,其余6名人质获救,其中1人受伤。

  这艘运油船属于意大利油气巨头国家碳化氢公司(ENI)的一家子公司。ENI在声明中说,约10名武装人员乘快艇袭击了运油船,船上有25名外籍工人和将近60名尼日利亚籍工人

。ENI发言人说,遭绑架的是2名芬兰人、1名意大利人、1名菲律宾人、1名英国人、1名波兰人和1名罗马尼亚人。

  据悉,运油船上所有人都在枪口下被扣押了一段时间,直到武装人员带7人离开。

  ENI称:“尼日利亚海军解救人质过程中发生交火,1名人质丧生,其余6人获救,已经被送到安全地点。”一名遭绑架者的同事说,死者为英国人,受伤者为意大利人。意大利外交部证实,伤者为意大利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无生命危险,死者为英国人。

  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盛产石油,但大多数居民却处于极端贫困中。由于频繁发生袭击和绑架事件,尼日利亚原油产量从日产250万桶下降约25%。

  新华社庄北宁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