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业内人齐称“明年房价不会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12 南方新闻网

  30业内人齐称“明年房价不会降”

  专家学者、中介和发展商代表普遍认为,房价或稳,或升,至少不会降

  本报讯(记者刘沣实习生刘寒松)国六条出台半年,政府宏观调控的目的到底有没达到?明年楼价到底会升还是会降?22日,30余位专家学者、中介机构代表和发展商代表参与

了“新政半年后的广州楼市”小型研讨会。与会代表普遍认为,2007年广州房价或稳,或升,但至少不会降。

  番禺富门花园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苑学斌认为,当前政策的风险高于操盘的风险,政策对房地产走势影响很大,而目前行业面临的公平问题,根源在于资源的获得。

  北京师范大学不动产学院副院长金贻国教授表示,通过这半年的新政实施,他越发地坚定了多建90平方米以下的建筑,是解决楼市问题惟一正确的出路。而十六届六中全会的报告也显示,只有极大地发展生产力,同时又要保证公正,才是稳定楼价的办法。

  而关于明年广州的楼价,没有代表公开表示会降。

  合富辉煌房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冯佩云认为,从去年到今年的数据表明,地价的抬升超过了新政的政策调控力度,目前市场观望态度明显,普遍表现出对市场前景的不明朗。明年供应减少,但投资客也相对减少,广州楼市应趋于一个稳定的价格,上下波动不大。

  而广州华侨房屋开发公司的陈国柱则认为,房地产的上升是长期低利率刺激消费欲的爆发、土地供应量减少、土地价格攀升的结果。而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副总经理黄韬也表示,目前的市场价格未能准确反映广州房地产市场状况。在市场上,结构性失衡仍然很严重,“估计明年下半年价格对新政会有较正常的反映。”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