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称:伊拉克政府邀武装分子谈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30 新华网

  总理马利基下周会与武装分子的代表“面对面”,但不包括“基地”组织的代表

  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说,为平息伊拉克的教派冲突,伊总理努里·马利基下周将首次同非法武装组织的代表坐到谈判桌边对话。

  《泰晤士报》说,马利基政府已经邀请非法武装组织派人参加拟定于本月底举行的

民族和解大会。该报援引伊民族对话部长阿克拉姆·哈基姆的话说,这次为期一天的会议将在28日或29日举行,它将为12月或明年1月在约旦首都安曼或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举行的后续会议铺平道路。

  《泰晤士报》说,伊拉克境内暴力活动日益猖獗,这迫使哈基姆决定于下周召开已数次推迟的民族和解大会。届时,马利基和伊拉克政府一些重要人物以及一些议员将与会。美国、英国的外交官和驻伊联军官员也收到了邀请。

  哈基姆说,伊拉克政府官员过去几个月来会见了一些萨达姆政权的上层人物,也会晤了一些同境内暴力活动有直接或间接牵连的人士。他说,伊拉克官员与前政权官员的会面地点均在国外,那些人“与萨达姆政权犯下的罪行无关”。

  《泰晤士报》说,一些非法武装组织将派人参加第一次会议,并可能在第二次会议时派出正式成员。两次会议的与会者中都不包括“基地”组织的代表。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