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p市场萎缩 中国高成长企业收入增长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50家中国企业昨天以三年平均收入613%的增长率入选“2006年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其中,增长最快的5家公司三年收入平均增长率高达2910%。

  不过,相比去年入选企业的1123%三年平均收入增长率,今年入选的50强企业,三年平均收入增长率下降了几乎一半。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颜漏有认为,主

要是因为去年占主导地位的互联网通信领域发展极其迅速,同时,由于2006年信息产业部和运营商对sp市场的整顿和政策限制,使此前发展繁荣的sp市场萎缩,整体上影响了今年的调查数据。

  “这次结果说明了粗放型增长阶段已经结束,中国高科技产业将趋向更成熟的发展。中国高成长的高科技企业如何继续保持其快速的增长,将取决于企业的市场战略。”颜漏有说。

  今年入选企业所在行业比较均衡,来自软件行业的企业份额从去年的20%增长至32%,通信/网络、互联网与半导体行业较去年有所萎缩,分别占26%、14%和12%,而生物技术/制药企业发展则有所提高,占6%。

  这50家企业分别来自华北、华东、华南和东北的十个城市/地区,增长最快的5家公司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和珠海,涵盖了生物技术/制药、软件、互联网、半导体和新传媒等5个产业,取得了1715%到4229%的增长率。50强中有22家是新入围企业。名列榜首的是北京博奥生物有限公司,过去三年取得4229%的收入增长率。

  据调查,50强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普遍认为,商业战略(77%)、领导能力(60%)及高素质的员工(56%)是对公司增长最关键的三个因素。发现、雇佣和留住合格的员工(31%)制定强有力的市场营销战略(23%)是最大的运营挑战。

  人才是未来竞争关注所在,首席执行官们承认,培养领导人才和建立授信机制(40%)是自己的个人挑战。而要吸引和留住人才,可通过实施职业发展计划(81%)、实施培训和发展计划来加强管理人员的领导能力(79%),以及对员工实施股权/利益分享计划(79%)。(单羽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