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眼力健护理液全球同步召回 11月29日起可能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49 中国新闻网

  

眼力健护理液全球同步召回11月29日起可能退货

  11月22日,眼力健公司宣布,将在中国销售的、涉及53种包装批号、10种全能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全能百利泠隐形眼镜护理润眼液和1种柯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贴牌生产)进行主动召回。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全能护理液召回事件又有新进展。昨晚,眼力健公司公布了其最新的调查结果,经该公司详细检测和分析,得知此次需要召回的全能护理液产品中,约有0.03%无菌性达不到预期标准。如果调查结果属实,即意味着在此次眼力健公司宣布在全球主动召回的290万瓶产品中,可能约有不到1,000瓶存在无菌性达不到标准的问题。

  购买了被召回批号“全能”护理液的消费者,本月29日起可能可以退换货。昨天,全球性眼科医疗仪器和隐形眼镜护理产品公司“眼力健”宣布,将在中国对部分特定批号的全能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全能百利泠隐形眼镜护理润眼液及柯润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进行主动召回。

  该公司亚太区法规事务部总监施怡如表态:该公司针对问题全能护理液的退货措施最晚将于本月29日出台,届时,消费者可以通过拨打该公司800热线、登陆该公司网站登记等方式退换所购被召回批号全能护理液。

  日前,眼力健公司向包括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内的一些全球性权威机构做了通知:其在日本销售的产品在抽检中被发现含有细菌。对此,FDA表示,受细菌感染后的隐形眼镜护理液对眼睛健康有很大威胁,可能引起一些眼部疾病,例如眼部感染、角膜炎等症状。而眼力健公司问题产品的流水线车间设在中国,是在同一时间同一生产线上生产的。昨天,眼力健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已查出中国生产基地四条流水线中两条出现问题,并将召回在中国生产的11款约110.1万瓶“全能”护理液。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退换货问题,施怡如透露,眼力健公司目前正在和各地的零售商及经销商联系,商讨退换货相关事宜。她表示,本月29日具体措施议定后,眼力健公司将按之前公布的产品批号受理所有退换货。(来源:新民网;作者:陈未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