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马英九陷特别费风波专题 > 正文

王金平会马英九谈及"特别费"案 称尊重马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54 中国新闻网

  

王金平会马英九谈及"特别费"案称尊重马的决定

  资料图:中国国民党中常会在台北国民党中央党部举行,马英九和王金平一同出席。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4日早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会晤,马英九再表示,一旦自己因“特别费”案被起诉,就会马上辞去党主席职务,并且依党章规定进行主席改选。王金平则强调,相信司法,会尊重马英九的决定和处理。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马英九24日一早前往“立法院”拜会王金平,并且讨论包括军购、“监察委员”提名审查,以及北高选情和“特别费”案等问题。

  有关“监委”提名审查问题,马英九强调,国民党的态度会尊重陈水扁提名职权,但将会加以严格把关。北高选情部分,马英九说,希望参选人可以把握最后的时间,赶紧加强声势较弱的地区。

  马英九表示,他和王金平提及“特别费”问题。“特别费”是一个制度的问题,也应该在制度方面寻求解决之道。他强调,王金平也认同以上看法。

  一旦被起诉,马英九表示,他会选择辞职来明志,辞去国民党党主席。至于谁来接替主席的位置?马英九强调,会依据党章规定来处理,并举办辞去主席后的党主席改选问题。

  马英九说,会和检方充分配合,因为自己并没有任何贪污意图或是行为。马英九强调,“特别费”案结果如何,现在无法预测,但会以坦然态度来面对。

  对于马英九的决定,王金平说,马英九明确向他表示,如果被起诉,会依照过去宣示,即刻辞去党主席的位子。王金平强调,会尊重马英九的处理和决定。至于是否相信马英九的清白,王金平强调,案件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相信检察官应该会公正处理,大家应该要相信司法。

  由于今天“立院将”会进行“三罢”扁投票,王金平说,这次三罢“正当性”应该比上次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