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疫情报告显示甘肃乙类和丙类传染病均呈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1月24日电(李欣瑶)甘肃省卫生厅昨日公布了甘肃省第三季度传染病疫情,甘肃省第三季度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和丙类传染病均呈上升趋势。

  今年第三季度,甘肃省乙类传染病发病数比去年同季度上升9.24%,丙类传染病发病数比去年同季上升56.76%,乙、丙类传染病报告26种,共计44116例,死亡45例,发病率166.82/10万,死亡率0.17/10万,病死率0.10%。

  其中,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的病种有8种,按上升幅度依次为:流行性乙型脑炎、疟疾、布病、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肺结核、病毒性肝炎、猩红热、梅毒;报告发病数下降的有7种,按下降幅度依次为:百日咳、炭疽、伤寒和副伤寒、新生儿破伤风、麻疹、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丙类传染病发病数上升的病种有7种,按上升幅度依次为:流行性感冒、风疹、麻风病、流行性腮腺炎、其他感染性腹泻、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黑热病;报告发病数下降的病种有2种,按下降幅度依次为:包虫病、斑疹伤寒。

  第三季度,甘肃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是病毒性肝炎、痢疾、肺结核、淋病、梅毒,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8.51%。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丙类传染病是其他感染性腹泻、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流行性感冒、黑热病,占丙类传染病总数的99.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