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农副产品在浙江农博会上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4日电(记者万可)23日开幕的2006年浙江农博会专设的台湾南投农产品展区,共有岛内30多家农业社团参加,参展的农副产品品种丰富,受到大陆消费者的欢迎。

  “这次带来的甜柿每个约在200台币至300台币之间,折合人民币50到80元不等。原本计划五天卖完50箱甜柿,第一天开展,不到下午三点半就被抢空了。”台湾参展商陈锦发

对记者说,“明年我们还要来,照这个势头,起码要带300箱甜柿。”

  陈锦发介绍,这种产自台湾中部海拔1000多米台湾山区的甜柿,直径约十几厘米,采收期约由10月中旬起至12月底止。和大陆柿子不同的是,这种甜柿不必等软了才好吃,只要到了采收期,甜柿就算是硬的,口感也十分甘甜。

  在台湾南投农产品展区内,记者除了看到各式各样土特产品,还看到了融合高科技含量的新型农产品。米香素肌研是用米胚及糠层、薏仁、紫米等不同米类混合物手工制成的肥皂,不仅具有清洁效果,更具饱湿、滋润成分。

  南投县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许吉贤说,台湾农副产品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浙江农博会,和上届商家零星参展不同的是,这次邀请了近30多家农业社团参加,品种也更加丰富。除了甜柿、香蕉、葡萄柚等生鲜蔬果外,还有以梅、茶、竹、花四大类为主的132项农特产品参展。希望通过此次农博会达到了解大陆农特产品市场和市民消费能力的目的,以此带动两岸产业界交流以及实质性的合作。

  已成功举办七届的浙江省农博会,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农业会展活动,于2006年11月23至27日在浙江杭州举办。2005年参观和购物人数达17.2万,现场销售总额达6750万元,合同订货共554项10.32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