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号线实验段下月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23 南方新闻网

  2号线实验段下月开工

  深圳将加快地铁建设进度,1号线续建工程拆建过半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通讯员夏元周元)地铁1号线续建工程拆建工程过半,而地铁2号线实验段工程也将于下月开工。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地铁公司获悉,目前1号线续建工程、2

号线拆迁和绿化工程完成过半,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地铁修建的进度,以保证地铁1号线续建工程能在2009年完工,地铁二号线2010年完工。

  地铁建设的进度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地铁公司获悉,深圳市地铁公司与两条线所辖属的南山、宝安两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联合协调机制,成立联络协调工作小组,共同推进前期建设工作。

  据悉,地铁1号线续建工程长23.416公里,从世界之窗至深圳机场,沿线共设15座车站。目前,1号线续建工程征地拆迁、管线迁改、交通疏解及提供施工用地、用水、用电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加紧推进。截至本月中旬,全线拆迁和绿化迁移任务完成过半,管线改造和交通疏解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其中桃园站、大新站市政绿化迁移已全部完成。

  地铁2号线由蛇口客运港至世界之窗,途经招商片区、蛇口工业区等片区,工程建设规模约13.4公里,涉及拆迁面积逾12万平方米,拆迁工程量是一期工程的8倍。据悉,地铁2号线工程的部分试验标段将于年内正式开工建设,确保地铁1号线续建工程于2009年完工,地铁2号线于2010年建成通车的目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