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人食堂竟用工业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24 南方新闻网

  千人食堂竟用工业盐

  龙岗坪山一公司食堂被查,400余斤假盐被当场销毁

  本报讯(记者卢先兵)每天千余人进餐的公司食堂,竟使用工业盐做饭!昨日上午,深圳市盐业行政执法大队龙岗中队到龙岗坪山松泽化妆品有限公司食堂检查时,查获一个食

堂剩留400斤工业盐。执法人员当场将其销毁,并责令食堂承包商立即整改。

  昨日,有读者报料称,该公司众多员工就餐的A食堂的菜竟是用工业盐做的,有执法人员来食堂检查时才知道,他们十分愤慨。到现场执法的市盐业行政执法大队龙岗中队负责人介绍,昨日上午9时30分许,4名执法人员例行检查至该公司,走进公司A食堂,一放盐的盆里剩有一些盐,执法人员用碘盐检测剂对盐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此盐竟为工业盐。在食堂工作人员带领下,执法人员在一仓库发现4大袋盐,共400斤,印有“岭海”牌字样的包装袋上,上下封口不一样,经检测剂检测证实,这些盐全为假冒“岭海”牌工业盐。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公司方称食堂已承包出去,承包商陈某和采购员均表示不知买的是工业盐。执法人员查看陈某提供的10月份至今采购票据显示,一共4次,每次采购500斤,除去剩余的400斤,从10月份以来,该食堂已用掉1600斤工业盐。而据了解,该公司员工众多,人多时有数千人到A食堂就餐,人少时也有千余人。

  偶然看到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得知每天就餐的食堂用的竟是工业盐后,员工小王(化名)十分愤怒。他说,食堂老板太缺德了,用有毒的工业盐来赚昧心钱,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以后再不敢去这个食堂吃饭了。“现在身体虽然未感觉不适,但不知以后会怎么样。”小王担忧地说。

  记者与食堂承包商陈某之妻取得了联系。其自称委托采购员购买使用这种盐已有半年,因为他们不会验,也分辨不清到底是真还是假。采购员提供的采购票据上没有写商店的名称地址。昨日,承包商对执法人员表示,保证以后到正规单位采购食盐,不会再发生这种事情。公司方也称,以后将督促承包商加强对食盐采购的监督和检验,保障员工饮食安全。

  ■链接

  食用工业盐危害大

  据盐业执法人员介绍,工业盐属于工业废盐,主要用于制碱、锅炉软水、染料、肥皂及洗衣粉、饲料加工等领域,严禁流入食用领域。工业盐含砷、氯化钾、钡等对人体有害物质。同时,工业盐不含碘,人的身体若严重缺碘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尤其儿童食用工业盐后,智商可能降低10%-15%。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