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老赖” 全国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24 南方新闻网

  深圳“老赖”全国可查

  法院将被执行人信息纳入全国征信系统

  本报讯(记者秦鸿雁)昨日起,深圳市两级人民法院被执行人信息将同时纳入央行的全国企业、个人信用信息系统和深圳市个人信用征信系统。这也意味着,录入征信系统的“

老赖”今起无论在全国哪个城市办理银行贷款、承兑汇票、保函、信用卡等业务,都被这道信用门槛挡在门外。据悉,深圳也是全国首家将人民法院被执行人信息纳入全国征信系统的城市。

  目前,深圳中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市工商局达成协议。昨天开始,深圳市两级法院被执行人信息将纳入央行组建的全国企业和个人两套信用信息系统以及深圳市政府组建的深圳市企业和个人信用系统。由于目前中国的所有银行在贷前审批和贷后管理时必须查询央行的企业和个人两套信用系统。这也意味着今后进了全国征信系统的“老赖”,无论在哪个城市,当其办理银行贷款、承兑汇票、保函、信用卡等业务时,都会遇到难题。深圳中院执行局周晓笛处长称,此举对拒执者形成强有力的威慑力,有助于从源头上破解执行难问题。

  据悉,全国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今年1月正式启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也于今年7月开始启用,涉及贷款、保函、承兑汇票等八类信贷业务。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