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岁病童找到 回家却成奢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25 南方新闻网

  五岁病童找到回家却成奢望

  其父母无法提供出生证等相关材料,且家境贫寒,花不起3000元亲子鉴定费

  ■“寻人”追踪

  本报讯(见习记者秦婴)“孩子找到了!”昨日寻找五岁走失病童的报道刊登后,宝安妇幼保健院的任顶会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被医院收留三天、后被院方和派出所送往宝安区福利院的一名男童,就是报上的小河添。

  “保安看到他的时候,孩子正在门诊大楼里到处乱窜,骑着个扫把。”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宝安妇幼保健院,任先生告诉记者19日下午5时左右,医院的保安人员发现了一个在门诊大楼里游荡的孩子,以为是与家长走失的,就领到了保安监控室。但一直没有家长到医院寻人,孩子就由保安人员照料了三天,再由医院通知派出所,前日送往了福利院。

  “吃住都在监控室里的,这孩子特别能吃。”保安队队长李鹏说。他们几个大男人轮班倒照顾孩子。院方还在20日给孩子做了常规检查。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跟随宝民派出所的叶善平警官来到宝安区福利院,满心欢喜的河添父母却不能领走孩子,因为还需要经过复杂的手续。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孩子是派出所按照“弃婴”送来的,父母来领走时也要履行复杂的程序,要向派出所提供证明是孩子父母的有力证据,包括出生证、户口本、结婚证、家庭合照等等。不然,就只能做亲子鉴定,费用大约在3000元左右。

  小河添的家比较贫寒,母亲殷女士帮人送水,父亲拉人力三轮车,夫妻俩每月挣的微薄工资还要支付小河添的医药费,家庭入不敷出,“再难也没想过要把孩子丢了。”殷女士说,3000元对这个家庭也是笔不小的开支,而面对3000元的亲子鉴定费用,夫妻俩都陷入了沉默。

  但孩子没有出生证,也没有上户口。夫妻俩甚至连个结婚证都没有办。摆在他们面前的,就只有亲子鉴定了。

  图:

  派出所里,失踪孩子的父亲正在阅读医院给孩子做的体检报告,母亲无奈地蹲在一旁。

  本报记者韩一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