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贸顺差首破6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26 南方新闻网

  外贸顺差首破60亿美元

  前十月同比增长26.8%,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本报讯(见习记者江勋通讯员徐岚文旻昊)近日,中山海关发布最新统计,今年1-10月,中山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达192.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8%,已经超过去

年全年水平。其中出口129.1亿美元,大幅增长30.4%;进口63.2亿美元,增长20.1%,实现贸易顺差65.9亿美元,首次突破60亿美元大关。

  1-10月中山外贸中,加工贸易仍占主导地位,两大贸易方式增长迅速进出口143.3亿美元,增长28.6%,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74.6%,外商投资企业占主体进出口总值132.3亿美元,占同期中山市进出口总值的68.8%,增长32.5%,增速超过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

  出口方面,传统大宗商品优势明显,其中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14.2亿美元,增长30.6%。机电产品出口也有高速增长。而机电产品进口也达到32.3亿美元,增长27.6%,占同期进口总值的51.1%;其中集成电路及微电子组件进口9.4亿美元,增长60.8%。

  此外,香港、美国、欧盟、台湾和日本仍是中山的主要双边贸易伙伴,与前三者的双边贸易额增幅均超过25%。中山市与上述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双边贸易额占中山市对外贸易总额的71.7%。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