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地企业爱异地揽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26 南方新闻网

  本地企业爱异地揽才

  中山市大中专毕业生现场招聘会明日开锣,业内人士预测难超去年规模

  本报讯(记者陈洪)中山市人事局明后两天将在智海人才市场举办的中山市大中专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已处于最后筹备阶段。记者昨日从市人事局和智海人才市场获悉,确定入场

招聘的企业单位已达160家,预计届时将吸引5000人左右入场应聘,虽然离招聘会举办日渐近,但业内人士预测因众多招聘会分流学生,本地大企业钟爱异地揽才等原因,该招聘会将难超去年规模。

  招聘会众多分流部分学生

  明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495万人,中山本地生源也大幅增长,预计总数将近6800人,同比增长了1000人左右。按理说人数增多,就业形势将严峻,而作为针对2007届高校毕业生的首个招聘会在规模上应该“水涨船高”。不过从已确定的入场企业数量看,如不出意外,将与2005年同期规模相差无几。承办方智海人才市场负责人表示,11月以来,光广东省各个地市大大小小的招聘会就有十多场,尤其19日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2007届首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更吸引了逾万学生入场应聘,如此频繁的毕业生招聘会自然分流了不少学生。

  南粤人才市场负责人更直言广州等省会城市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非中山可比,同样在广东省,深圳、东莞两地也对高校毕业生更有吸引力些,尤其目前是找工作的开始阶段,应届毕业生多多少少还存在盲目涌向“大”城市的趋势。随着2007届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的高潮到来,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在春节前后举行两三场大型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并扩充高校毕业生人才库,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同时也表示,中山企业招聘有自身的规律,春节后的招聘将会比春节前的招聘会红火,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

  人事局将牵头赴外地招才

  11月份招聘会多,分流了部分学生固然是一个直接的原因,但不少人才市场的负责人都指出,近些年,中山本地大企业开始热衷于越过人才市场,与高校直接接洽,批量招入专业对口的毕业生,是导致专场招聘会难以火爆的深层次原因之一。据了解,中山本地大部分中小企业都处在产业链的末端,产品附加值不高,对技术工人的需求量大。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中山近年引进或者自己培育的一批大企业格外重视人才的引进,它们往往会直接奔赴广州、北京、上海、武汉等高校集中的城市参加异地招聘会,招揽人才。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在本市将举办几个大型专场招聘会外,年后还可能由人事局牵头组织一批企业赴市外招聘。

  办事大厅辟为临时场馆

  尽管如此,智海人才市场举办的中山市大中专毕业生现场招聘会仍然是今年下半年最大规模的招聘会。承办方智海人才市场不仅全面开放位于中山五路中荣大厦二楼的招聘场地,届时还将人才交流管理中心的办事大厅辟为临时招聘场馆,以容纳更多企业和入场应聘人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