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航班查询凭啥每分钟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47 生活报

  石城客

  住院病人向医生咨询病情要交健康咨询费,这是福州协和医院的一大创意,但首都机场的手笔更大。据11月22日《新京报》报道,经新华社记者证实,目前首都机场航班查询每分钟收费3元。

  航班查询怎么成了收费项目,且收费如此之高,依据何在?民航华北局有关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说,由于所有的航班信息只有空管部门掌握得最全面,机场的航班查询电话由其管理肯定是及时准确的。收费电话既然正在使用,其收费标准应该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批准。

  显然,正是有了“有关部门”的许可乃至力挺,航班查询收费才有恃无恐。日前,《瞭望新闻周刊》刊文指出,一些政府部门置人民的意愿和呼声于不顾,只要某某“巨头”说要涨价,最先出来声援的往往是政府主管部门,这话算是说对了。

  某些公共产品传出呼声要涨价了,我们往往天真地以为这是企业的单方面行动,其实,涨价的背后往往是多方合谋的结果。长期以来,“权力部门化、部门利益化”,“部门利益法制化、部门利益合法化”,“部门利益最大化、部门利益国家化”等等令公众深恶痛绝,只有把破除部门利益上升到反腐败的高度,才有可能治愈“占山为王”的痼疾。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