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接到自述“全能”不适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15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 从今天起,眼力健增开50条消费者热线,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昨起也开通“全能”报告热线,但记者上午还是始终打不进咨询电话。据统计,仅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昨天已接到10多个咨询电话,自述曾使用过“全能”后出现眼睛发炎、红肿、疼痛等不适反应。

  上午,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博士告诉记者:“由于使用隐形

眼睛出现不适可能有多种原因引起,其中双手污染、本身眼病等都可能引起不适。现在自述使用‘全能’后有不适反应的市民,不能确定就是由‘全能’引起的。”

  昨晚,眼力健公司公布了其最新调查结果。根据对需要召回产品的详细检测和分析,无菌性达不到预期标准的产品约占此次召回产品的0.03%,即约有不到1000瓶存在无菌性达不到标准的问题。而据眼力健亚太区法规事务部有关人士表示,迄今为止,该公司在中国收到8例和召回产品有关的报告,但这些报告的不良反应是否同召回产品有直接关系仍在调查中。

  昨天,本市部分眼镜零售商称,已收到眼力健公司发出的退换货通知,明确采取“先换后退”的原则,市民根据发票可到购买商店换退货。有的商店表示,更换的新全能产品尚未到货,需再等几天;有的商店则表示,可换购博士伦、爱尔康等其他品牌护理液,只要补足相应差价就行。但眼力健中国公司公关部表示,公司没向商家发出任何通知,个别商家是自主行为。公司始终承诺,只要不是空瓶子,在召回行列的产品都可退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