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家免费机构有望落户宝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1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沙情奕报道

  晚报讯 近年来,来沪农民工数量日益增多,目前总数已经达到400多万。他们分散在各行各业,已经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推动着上海的发展,上海也为他们创造公平、快乐的就业环境。400多万农民工乐业在上海,劳有所获、劳有所保、劳有所学。

  ■3年追薪追保6亿元

  去年春节期间,金山区某公司拖欠30多名员工工资近9万元。金山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举报查实后,第一时间向市小企业欠薪保障金委员会申请启用小企业欠薪保障金垫付这些员工的工资。

  近3年来,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受理举报投诉7.5万件,检查用人单位约10万户,查处违法单位4万多户,通过监察为约75万农民工追缴欠薪欠保近6亿元。

  ■260多万人已纳保

  小陈来沪打工多年。去年8月,小陈在青浦区某家具公司工作时左手拇指、食指不慎被锯片锯伤。根据规定,综合保险基金为小陈总共支付了医疗费、伤残补助金和辅助器具配置费39.7万元。

  《上海市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暂行办法》自2002年9月实施以来,本市综合保险参保人数已经达到267.6万人。

  ■免费开展职业培训

  记者昨天从劳动保障部门获悉,近年来农民工年龄构成年轻化,但文化层次仍然偏低。本市劳动保障部门在闵行首先试点建立公益性的来沪人员免费就业服务机构,如今已经有3个这样的服务中心。据透露,第4家将落户宝山。劳动保障部门还将对农民工加强职业培训及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