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标丢了可以补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19 新闻晚报
□晚报李一能报道

  “我的‘绿标’被撕坏了,听说不能补?”昨天,曹先生致电本报,这意味着在一车一证前提下,自己将面临有车不能开,没法进入内环的尴尬。今天上午,交警部门回复说,“绿标”遗失,可到“绿标”申领地补办。

  曹先生说,由于孩子顽皮,把他车内的“绿标”撕去了一半。偏偏曹先生家住内环,单位也在内环,爱车无“绿标”,麻烦可不小。之前,他听说,“绿标”遗失不能补办。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出于严格控制的目的,“绿标”原则上不予补办,但考虑到一些市民有特殊原因,交警部门批准在严格审核的前提下,为市民补办“绿标”。其手续之所以严格,是为了防止出现一车多标、假借补办之名,将“绿标”用于不法目的的情况出现。

  有关部门明确说,补办“绿标”须登报声明此“绿标”作废,“绿标”编号可到交警部门查询。若“绿标”被窃,须到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若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绿标”损坏,可将破损的“绿标”带至交警部门,办理新标。补办人需携带车主的身份证明、行驶证、补办人身份证明,并备好有车主签名的情况说明,至“绿标”申领地补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